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

葳小辦「舊愛變新歡」活動, 義賣所得捐出做公益

葳小辦「舊愛變新歡」活動, 義賣所得捐出做公益

  五月二十三日下午第八、九節,葳格小學四年級的每間教室搖身一變,成為熱鬧非凡的交易市集。每位學童提供物美價廉的貨品,每個人都買得盡興、賣得開心,皆大歡喜。
  這次活動實施目的,主要是結合本學期四年級國語課程第五課「舊愛變新歡」義賣活動。讓學童藉由實際活動參與,除了能夠了解課程主旨之外,同時可以明白環境教育中資源再利用的觀念,進而捐款做公益。  
  活動中,每位學童提供三至五樣自己不再使用的物品,與其他學童進行交易。採分組方式進行,一組擔任賣家,負責攤位擺設與顧攤,另一組為買家,於其他班級攤位參觀與交易,中場雙方再相互交換。每位賣家無不使出混身解數推銷物品,現場好不熱鬧。而買家則不時穿梭在各個教室的賣場,每個人幾乎都滿載而歸。其中,還吸引不少教職同仁與外藉教師前來尋寶呢!
  本次活動所得為35,525元,金額已全數捐給南台中家庭扶助中心,讓舊愛變新歡之際,凝聚四年級每位學童及導師的小愛成大愛,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人。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