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

秋臨風起,流感侵襲,疫苗開打,1008在葳格

  108日星期三一早,李淑如護理師開啟校園廣播。她說:「各位老師、各位小朋友早安。今天即將進行16年級流感預防接種……」 103班張育睿小朋友,豎起耳朵,皺著眉頭。嘴裡說著:「打針會不會痛痛呢?」
  101Tr.Joyce 熟練地查看聯絡簿是否有家長交代打針的事項。緊接著集合同意接種的學童前往施打會場。愛心志工203Jay的媽媽,在報到處依序測量體溫,發下評估單之後,引領學童前往下一站。
  中港澄清醫院小兒科呂坤家主任,拿起聽診器聽聽心音、看看喉嚨、摸摸淋巴結,蓋下同意接種的印章。202班洪定磊小朋友拿起同意接種單走向下一站。愛心志工401Charlie的媽媽,展開溫暖的手臂,守護小朋友微微顫抖的身軀。
  306班江瑩曦小朋友還來不及落下一滴淚,快又準的針頭已瞬間移除。壓著酒精棉的手臂,心中的大石頭落下,坐在保育教室裡,興奮地說著:「一點都不痛。」
  西屯衛生所流感業務負責人陳凌萱護理師表示,流感接種通知單有說明接種後注意事項。未接種學童攜單到醫療院所施打,疫苗免費。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提醒大家,學齡兒童易受流感病毒侵襲,流感疫苗能有效減少傳染,進而保護老人、幼兒的健康。
  活動感謝愛心志工隊的協助!支援名單:張嘉珍、鄧月青、張雅惠、劉藍舒、簡紋如、陳秀珍、胡雯媛、王晴瑜、蔡佩菁、劉文琴、賴瑛琪、陽明敏、王美玉、周芝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