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

葳格小學落實有效演練,遇地震處變不驚!

  每年921日為國定的國家防災日,各級學校機關配合政策的實施,應於921日上午921分進行相關的防震演練,今年921日恰逢周末假日,葳格小學因此配合市府統一於19日上午的921分進行防震演練。
  地震發生時的防震要領為:「開」--將門(出)口打開、「關」--關閉電源及火源、「躲」--躲在安全位置、「逃」--待主震結束後依序逃離教室與建築物等四個步驟;各班學生在警報響起後,皆能聽從老師的指導,不慌不忙地依序完成開關躲逃等4個步驟,待警報解除後,皆能井然有序的疏散到學校操場空曠位置,全程約僅5分鐘左右。

  這次的防震演練,葳格小學林正佑校長對全校同學積極配合的態度大表讚揚。他說,整個演練過程非常逼真確實,秩序上皆能聽從老師的指導「不說話、不推擠、不跑步、手持書本或書包保護頭部」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,迅速疏散到空曠地點並集合完畢。

  林正佑校長指出,更難能可貴的是,葳格國際部學生也參與了這次的演練,在主震警報結束後,也以最短的時間從國際部至操場集合,並清查所有人員。國際部朱校長也大讚全體師生皆能認真看待演練並確實執行,未來如遇到類似的緊急狀況,一定可以臨機應變,將傷害降到最低。

  葳格小學每學期都會進行防震演練,甚至是無預警的防震演練,無非就是希望透過落實防災演練,培養學童對災害的應變能力,在面對災害時能處變不驚,不慌不忙,才能確保自身安全且協助保護他人,達到將傷害減到最低的自我應變能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