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

開學行動劇 宣導標語最有趣

91日星期一,台中市葳格小學103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學始業式,學務處策劃一場宣導行動劇,由一群熱情之師展開一場校園叮嚀之旅。

行動劇藉由朗朗上口的宣導標語,透過天真無邪三寶貝的演出,提醒開學後的種種注意事項。宣導標語統整如下:
(一) 我是小一新鮮人,早睡早起身體好。吃完早餐上學去,頭好壯壯有活力。
(二) 我是小一新鮮人,走廊走道不奔跑,活動安全有保障。慢慢走路要記牢。
(三) 123 321 1234567 我會自己爬樓梯。 123 321 不要坐電梯。
(四) 小朋友,做環保,愛清潔,有禮貌,人人見了都喜愛。
(五) 老師好,同學好,遇到客人要問好。老師好,客人好,爸爸媽媽沒煩惱。
(六) 小朋友,上廁所,要蹲好。擦屁屁,沖沖水,洗洗手,別忘記。
(七) 擦手紙:地球只有一個,擦手只要一張。
(八) 牙齒好、腸胃好;腸胃好、細菌少;細菌少,身體好。
(九) 口罩功:有顏色的朝外面,有鐵片的朝上面。戴上口罩,上下拉一拉,鼻子捏一捏。
(十) 掃地、拖把準備好。掃一掃,拖一拖,垃圾分類好。積水容器清除掉。要認真,不玩耍,安全最重要。
劇中的三寶貝,在葳格的每一次學習,更增添一次的智慧,一一榮獲品格之光。在磅礡的頒獎樂聲中,小朋友的歡笑聲中,為精彩的活動劃下句點。
開學了,為喚醒學童沉睡的心靈。運用活潑、熱情的表演方式,在有限的時間,針對全校師生,提供有效、有趣的宣導。開學了,看到葳格教師們的用心,小朋友開心,家長們也好放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