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

健康宣導活動三部曲,洗手、潔牙、望遠樣樣行

首部曲:腸病毒宣導
  預防腸病毒,洗手最重要。今年三月,太陽特別熱情。喜歡溫暖的腸病毒提早來報到。所以,葳格小學學務處特別安排宣導活動,希望學童都能養成衛生的好習慣。
  首先是體溫要監測、喉嚨痛要檢查、手腳有紅疹要報告。洗手五時機,提醒小朋友要注意:擤鼻涕之後、吃東西之前、抱小孩之前、上廁所之後、到醫院前後要記得洗洗手。
  203Eason小朋友說:我每天進教室前都會洗洗手。203Tr.Karen表示:防疫金三角洗手、口罩、消毒不可少。加強手部衛生,細菌病毒才不會來報到。

二部曲:口腔衛生宣導
  病從口入,做好口腔衛生,可有效預防傳染病。此外牙齒顧得好,身體健康沒煩惱。邀請到205班十位活潑又可愛的小朋友擔任牙寶寶。介紹牙齒名稱、功能。帶領大家刷刷牙、漱漱口。最後搭配遊子吟表演一段牙線的手語,在溫馨的樂音中畫下完美的句點。

三部曲:視力保健宣導
  天上最美是星星,地上最美是我們的眼睛。長時間近距離不當用眼,是造成近視的主因。李淑如護理師提醒小朋友,習字時距離桌面要30公分。用眼30分鐘要抬起頭來讓眼睛放鬆休息。眼睛、眼睛想要亮晶晶,放鬆、遠眺就要多用心。

本次活動特別感謝205同學:蔡念育、楊庭愉、林彥廷、趙優里、黃名睿、楊永禧、賴郁中、陳胤睿、周新栩、蘇心彤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