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

103學年下學期 生理衛生暨愛滋宣導

  荷花、荷花、幾月開…青春、青春、何時來…
  葳格小學4月13日星期一上午的綜合課,由學務處針對五年級學童,安排一場「生理衛生暨愛滋宣導」活動。由健康中心李淑如護理師主講,在短短一節課中,為行將進入青春期的孩子們揭開青春的神秘面紗,進而探索生命起源的奧妙。
  李護理師首先介紹男女生的生殖系統,諸如有精子卵子的旅行,旅途中啟動了青春的泉源、創造了生命的動能。配合立體的圖騰,搭配氣球的造型,加上可愛的維尼熊寶寶。在生理衛生的講解中,小朋友雖然有著害羞的臉龐,卻有著專注的眼神。
  緊接著,介紹子宮頸癌疫苗的重要性,說明人類乳突病毒對女性的危害,以及女性應有接種疫苗加以防護的觀念。
  最後,則是愛滋病防制的宣導,提醒學童們要注意性的安全。既要重視個人安全,也要尊重他人隱私,同時亦應了解社會的支持系統。李護理師表示,讓學生有正確的認知,未來成長之路,才能平安無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