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

2014夏令衛生、腸病毒宣導

2014夏令衛生、腸病毒宣導
  洗手多一點,生病少一點,健康樂滿點。當太陽公公開始發光、發熱。腸病毒就開始要找小朋友麻煩了。為提醒學童預防措施,葳格小學於414日星期一升旗進行一場「夏令衛生、腸病毒宣導活動」。由學校健康中心李淑如護理師主講,602班陳欣妤和陳珮芫兩位小朋友協助「流感大戰腸病毒」的演出。
  每年四月腸病毒就會開始出現,今年巧遇流感餘威,病毒們要比一比,看誰厲害!結果是,兩大病毒手牽手一起上廁所,將可惡的病毒散播給不愛洗手的小朋友。六年級大姊姊藉由相聲朗讀的方式,讓學弟妹對傳染病有更深刻的印象。
  接下來,由護理師介紹洗手五時機「擤鼻涕、吃東西、抱寶寶、上廁所、去看病」以及腸病毒重症要小心出現「一直睡、一直吐、常抽筋」等症狀。緊接著禽流感要注意的是吃熟食,以保安康。登革熱預防靠大家,清除積水容器,免除出血熱威脅。最後,加強飲食衛生則要注意有效日期,保存條件可別忘記喔!
  護理師強調,防疫有三寶:洗手、消毒、戴口罩。唯有養成衛生的好習慣,細菌病毒才沒有入侵人體的機會。有健康的身體,才能有效的學習。洗手多一點,生病少一點,健康樂滿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