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

畢業前夕的校外教學,歡樂滿行囊

畢業前夕的校外教學,歡樂滿行囊


  校外教學是孩子們在求學過程中最引頸企盼的一件事,同窗好友聚在一起,總會留下許多難以忘懷的美好回憶。

  葳格小學今年的畢業班校外教學,安排於41718日舉行,前往北台灣。出發當天,在林正佑校長的殷殷期勉與叮囑注意安全之後,3部遊覽車滿載著孩子們的歡愉北上,展開為期2天的閃亮旅程。

  這趟校外教學可說是結合知性與感性於一身,動靜兼備。首先驅車前往的是擁有陶瓷重鎮美名的鶯歌鎮,孩子們在新旺集瓷陶瓷館內,除了了解台灣陶瓷產業的發展情形之外,亦大展身手,發揮創意,製作手拉胚壺,即便有些人拉得歪七扭八,造型奇形怪狀,個個臉上都露出滿足的笑容,開心不已。

  結束濃濃的藝文行程,午餐後前往位於新屋鄉的九斗村休閒農場,此農場的特色是擁有2甲地的有機蔬果園區,以及偌大的大草原,讓人看得心曠神怡,孩子除了在此體驗焢窯的農村樂趣之外,也聽取解說人員的導覽,認識園區自然生態,晚間更享受一頓豐盛的有機蔬果大餐,每個人都吃得健康又開心。

  夜暮低垂時分,在各班領隊及班導師熱情的帶動下,孩子們很快便投入最期待專屬營火晚會的歡樂氛圍裡,載歌載舞,所有的老師也一起參與孩子們的活動,情緒High到最高點,末了則在絢爛的煙火中,一起搭着薪火相傳的感性活動裡,慢慢結束,孩子們個個皆帶着滿足而甜美的笑容回到東森山度假酒店裡休憩,準備迎接翌日的活動。

  第二天接受晨喚的那一刻,孩子們雀躍的心早已藏不住,因為他們知道隨後要去的正是新竹的六福村主題遊樂園,可以盡情挑戰各項驚險刺激的遊樂設施,以及具有生態教學的動物公車與小火車呢。不忘本次活動的教育性,最後特別安排一個彈珠汽水工廠行程,讓孩子在結束前,接受學習的課程,讓畢業前夕的校外教學活動,更兼具知識性與樂趣性,豐富孩子的行囊。

  旅行總有結束的一刻,當遊覽車回到學校,林校長早已等在校門口,揮手歡迎孩子們安全歸來。孩子們對這趟旅程依依不捨,有的還彼此相約,有機會還要再舊地同遊;一個承諾、一份友情。這兩天一夜除帶給孩子們許多精采的活動之外,更可貴的則是那們同窗六年的友誼。同時也特別感謝梁坤地、黃麗燕、張淑芬、吳佳玲、劉秀雅以及王會君等幾位老師的辛苦陪伴與付出,以及所有勞苦功高的領隊朋友,大家的名字一定會深深烙印在孩子們的心中。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