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

傳染病防治宣導

  因應禽流感入侵,加上校園有水痘流行。葳格小學關心學童健康,特由學務處於1月19日星期一早上升旗辦理傳染病防治宣導活動,安排學校健康中心李淑如護理師主講,提醒全校小朋友注意防患。
  李淑如護理師指出,禽流感的防治,首重「不接觸禽鳥類」及「熟食禽類肉蛋製品」;至於冬季較易好發的水痘防治重點,則在「發現新個案,隔離在家休息。」
  宣導內容特別強調,防疫金三角「洗手、口罩、消毒」,絕對不可少。不論是禽類流感、人類流感、水痘防治,注意事項都一樣。首先,洗手動作一定要確實,至少搓搓20秒;戴口罩必須注意覆蓋住口鼻;消毒則要用稀釋的漂白水擦拭接觸面。
  林校長表示,學校是公共學習空間,需要有正確的防疫觀念;小朋友從小養成衛生的好習慣,身體健康沒煩惱。傳染病防治需要親師生共同合作,才能讓家長工作安心,老師教學放心,小朋友學習開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