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

葳小水上安全與救生宣導活動,「阿拉家族歷險記」行動劇演出精采

  「下水前暖暖身,下水後不傷身」阿拉家族兩位兄弟賣力地暖暖身,想要去玩玩水。台灣四面環海,水上活動多,水上安全觀念的培養非常重要。葳格雙語小學由學務處策劃的水上安全與救生宣導劇「阿拉家族歷險記」66日在視聽中心熱情上演。
  夏日炎炎,溺水連連,下水之前,要特別注意安全。宣導活動由葳格小學林正佑校長開場,他諄諄叮嚀,首先提醒參加的五年級小朋友要注意海域安全、救人守則與戲水要項。救生宣導劇「阿拉家族歷險記」緊接著登場。
  由王會君老師所飾演的阿拉丙提醒大家「危險水域、潛藏暗流。」再厲害的人也會溺水。歐成彬老師和惲大宗老師擔綱演出的阿拉甲、阿拉乙兩人雖然有注意天候、注意衣物、注意同伴,卻因一時疏忽,未注意到「危險水域、禁止戲水」警語,貿然下水,徒有一身神乎泳技,仍難逃大自然可怕的摧毀力量。
  還好,有江躍龍主任扮演的神燈巨人及時現身,降下救援手機、救援器具及救援人力,並確實遵守「岸上救人勝於下水救人」的安全守則,經由「救溺五步驟:叫、叫、伸、拋、划」才成功救出受溺的兄弟倆。
  壓軸的有獎徵答,小朋友最喜歡,熱烈搶答。經老師一一解說,讓孩子反思生命安全的重要性。萬一孩子消失在大海中,造成遺憾,將是父母心中永遠的痛。愛,就是讓孩子懂得保護自己,可以快樂地戲水,沖掉身上的汗水,但要注意安全,不要讓愛你的人流下淚水。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