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

葳小安排畢業生前往創世基金會,體驗小志工服務

  葳格小六畢業系列活動「小志工體驗活動」,畢業典禮前夕率先登場。610早上,六年級全體師生共109人,在林正佑校長勉勵後,由陳瓊珠副校長領隊,搭上三輛大巴校車,前往位在臺中市五權西路的創世基金會,以實際行動關懷院民,進行一次最有意義的體驗活動。

  首先,由各班代表送上同學們捐出的零用錢9459元,以及募集的發票,創世基金會亦頒給學校感謝狀。接著,呂老師介紹創世基金會秉持「救一位植物人,就是救一個家庭」的理念,陸續在全臺各地設院服務 ,只要領有植物人或重度癡症之身心障礙手冊、低收入戶、無法定傳染病的病人,即可申請入院。此外,還提供到宅服務之申請。
  創世基金會裡面到處都是植物人,他們的世界只有床頭上方的天花板,茫然又冷清,同學們特別準備了豐富的表演節目,有直笛合奏、小提琴、合唱、詩歌朗誦、說故事等,希望用愛心樂音來溫暖病房。剎那間,孩子們發現一位叔叔的腳動了,臉部也會朝向直笛樂聲的方向,彷彿在尋找著什麼?孩子們彼此會心相視,心裡所想的是:生命是存在的,在浩瀚的宇宙中。
  另一個病房,則是604班全班同學的合唱美音,孩子們溫暖的唱出「陪你看日出」動人歌聲。是聽到了熟悉的旋律嗎?還是親人記憶中的歌聲?只見兩位阿姨張開了眼睛,眼角流出了感動的淚珠,師生目睹這一幕,也受到感動而流下了眼淚,孩子們更是愈唱愈激昂,讓歌聲傳遍整個空間。
  雖然只有短短時間的體驗小志工服務,卻已讓孩子們學習到極多,充分體悟到「施比受更有福」,能夠幫助別人、關懷別人,就是最有意義、最快樂的事。
  在這裡要特別感謝創世基金會,提供葳小師生學習珍愛自己、知福惜福的機會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